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政经新闻 > 正文
央行:约7成居民认为物价与房价过高 难以接受
www.fjnet.cn 2011-06-16 10:52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网站    我来说两句

四、储蓄、投资、消费意愿

在当前物价、利率以及收入水平下,83%的城镇居民倾向于储蓄(其中,41%偏好“投资债券、股票、基金等”变相储蓄,42%偏好“储蓄存款”), 17%的倾向于“更多消费”。居民消费意愿低位回升,储蓄存款意愿更高,投资意愿回落。

在各主要投资方式中,选择“房地产投资”的居民占22.2%,比上季减少2.8个百分点,仍为居民投资首选。其他依次为“基金理财产品” 21.9%,“债券投资” 13.2%,“股票投资” 11%,“债券”取代“股票”升至居民投资第三选择。

在各类消费中,居民购车意愿仍保持高位,旅游消费季节性回升明显。其中购车意愿为13.2%,中小城市成购车主力;大额商品消费意愿与旅游意愿分别为25.9%和29.6%,各高于同期0.2和0.8个百分点。

五、对房价预期与购房意愿

对当前房价水平,74.3%的居民认为“过高,难以接受”,与上季基本一致,为2009年调查以来的较高值1。

1 本调查于2009年1季度起增加了关于房价的相关问题,数据系列始于2009年1季度。

对下半年房价走势, 34.2%的居民预测房价将“保持稳定”, 25.9%的预测“上升”(包括“上升”或“先降后升”), 18.9%的预测“下降”(包括“下降”或“先升后降”);与上一季相比,认为“保持稳定”和“无法判断”的居民占比增加,二者代表了一半以上被调查者的判断。

未来一季有购房意愿的居民占14.6%,比上季下降0.8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孙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