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财经> 期货 > 正文
操作建议:外盘指引 沪铜重抗多头大旗
www.fjnet.cn 2011-06-30 19:48   来源:和讯网    我来说两句

  大豆豆粕维持弱势在震荡,量能不济明显不利于行情展开,短线市场跟随周边回暖,预计近日反弹行情延续。油脂类参考豆油合约9900附近存在明显支撑,考虑逢低买入策略。棉花多头平仓型弱势反弹,23000颈线位附近压力较大,短期行情料有震荡反复出现。玉米持续增仓打压,参考五日均线,继续空头策略。沪铜结束盘局,跟随外盘出现跳空给力突破,短线趋势向好,预计继续扮演多方旗帜的角色。铝市盘口略有放量,资金活跃有利于交易重心太高,偏多思路。铅锌欲同步摆脱低位震荡区间束缚,短线跟风买盘略显不足,在基本面改观不大的背景下,参与还需多加观察。黄金国际市场中线牛市的多空分水岭在1515美元附近,密切关注近日选择。钢材技术反弹有望跟随出现,但高度没有太大预期。燃油等待量能释放,中线逢低买入策略不变。橡胶跟随周边反弹,多方主动增仓较少,反弹可持续性了将受到下降趋势线压制,主力合约32000上方,短多见好就收。白糖多头如期护盘反弹,二次拉升需留意资金获利出逃情况,关注持仓。化工低位技术反弹,量价配合一般,随意性较强,继续观望。股指冲高回落,跟风买盘明显不足,由于近日涨幅较大,技术压力陡增,且市场热点还在凝聚当中,因此预计近日行情或有继续盘整可能。

  热点分析:『沪铜强势突破,后市有望冲击73000』

  期铜周三大涨近3%,收在约两个月最高收位,因在希腊议会投票批准撙节举措提振风险偏好後,受压制的买家涌进铜市.期铜录得逾周两以来最大单日升幅,令伦敦期铜和纽约期铜价格分别和其纪录高位10,190美元及4.6350美元相差不足9%.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CMCU3升247.50美元,或2.7%,报每吨9,320美元,为5月4日来最高.受此影响今日沪铜跳空高开突破前期盘整强势上行,其中主力CU1109合约以69020跳空高开,盘中最高点69890,最低点68900,成交了199640手,持仓增加了11224手至163096手,终盘报收于69860点,较上一个交易日收盘价上涨了1780点。由于铜供应趋紧且国内外交易所库存下降,预计沪铜后市有望冲击73000。

  首先,智利铜矿产商Antofagasta 公司最近称,估计2011 年全球精炼铜市场供需缺口料为440,000 吨。该公司为伦敦上市公司,其预计中期内,全球铜市中期内仍将趋紧。该公司称,“未来数年,供应面压力仍将增加,因项目推迟,且在2008-2009 金融危机期间部分项目被取消,且随着开掘进展,现有矿场的矿石品味呈现下滑趋势。”

  其次,综合媒体6月28日消息,巴西铜生产商协会Sindicel周一发表声明称,该国今年铜制品需求增幅料超过10%,尽管政府致力于稳定国内经济。 Sindicel称,该机构成员中有63%预计巴西2011年铜销售同比增幅将超过10%。Sindicel占到国内铜制品加工行业90%以上产能。Sindicel会长Sergio Aredes近期表示,巴西2010年铜使用量为360,000吨,高于2009年的300,000吨,当时该国经济正陷入经济危机泥沼。不过2011年消费量至少将达到400,000吨,料超过2008年经济危机前的380,000吨水平。巴西唯一的铜冶炼厂--Paranapanema SA表示,去年大约有270,000吨加工和出售的铜来自于进口,主要是阴极铜。铜使用量料增加,因为准备2014年的世界杯和2016年的奥运会,该国基础设施投资增加。Aredes周一称,电力能源及通信行业对于铜的需求尤其会显著增长。

  还有,过去六个月中国铜进口量减少,这是中国政府抑制通胀的一个副作用。信贷收紧令工厂管理者难以筹资用于进口铜,只好转而动用国内库存。近一个月,上期所的铜库存大幅下滑了29%。国内铜库存的减少和现货的升水导致期现出现倒挂现象,亦对沪铜期货合约形成一定的支撑。另外,近期LME铜库存有高位下行迹象,其注销仓单比例也显著回升。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的分析师斯诺登(Nicholas Snowdon)说,到7月份我们将看到铜进口量稳步上升。铜进口量按月降幅已经收窄,预示着即将出现小幅增长。5月份铜进口量较4月份减少3%,明显低于4月份17%的降幅。若不是拥有缓冲库存的话,中国会更早增加铜的进口量。另外,高盛重申其12个月LME铜价预估为每吨11,000美元,并称中国5月铜供应短缺将扩大今年全球铜市供应缺口。高盛表示,预计中国2011年第三季度铜进口量增加,因交易所和保税仓库的铜库存水平下降。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