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财经> 风投 > 正文
吸金的诱惑:什么样的时尚品牌吸引风投
www.fjnet.cn 2011-07-01 13:43   来源:时尚周刊    我来说两句

记者发现,越来越多的风投开始关注时尚领域,其中不乏一些我们耳熟能详的名字——凯雷投资集团、 红杉资本、深创投、富国基金等。什么样的时尚项目才能真正受到投资者的青睐?对中国大量的时尚品牌来说,如何借助资本的力量成长?让我们从以下几个案例中找答案。

东田造型

获红杉资本、深创投、信中利等多方投资2亿元

“无法形成规模化的行业向来不符合红杉中国的投资理念,而东田造型获青睐源于东田造型的全产业链。”

——红杉资本中国合伙人沈南鹏

调研时间:一年。

合作模式:风投入股东田造型。

品牌吸引力:“在东田造型成立10周年的庆典上,我发现,这里云集了众多明星及时尚人士。其宣传片更是云集了全国90%以上的一线女星,包括巩俐、章子怡、范冰冰等都来为东田捧场。东田造型10年来已形成较为成熟的运营模式,李东田本人也成了一个明星和品牌。东田造型旗下拥有100多个发型师,服务的都是国内最高端的客户,在北京、上海、武汉、成都等地有几十家连锁店。”深创投京津及华北地区总经理刘纲表示。

红杉资本中国合伙人沈南鹏认为,美丽产业有难以形容的成长空间。东田造型产品线不断丰富,有巨大的市场发展潜力。在时尚领域,中国已经有机会建立自己的国际品牌。东田造型有这个实力。

战绩与未来:东田造型拥有40多位签约造型师、400多名发型师,垄断了宝洁、资生堂、欧莱雅以及雅诗兰黛旗下诸多护肤品牌的首席造型师席位,包揽了Versace、Chanel、Gucci和Kenzo等在中国的推广秀场的造型工作。东田造型即将推出二线品牌“东田空间”,进军中端消费市场,并计划在全国发展到300家店。东田造型学校每年培养8000名发型师,是一笔巨大的收入。

昭仪翠屋

获深创投1000万美元投资

“风投的价值就在于对投资项目的价值发现、价值培育和价值实现,帮助企业进行资本运作,实现上市或者并购重组,使投资得以退出。”

——深创投京津及华北地区总经理刘纲

合作模式:入股。

品牌吸引力:品牌、定位、渠道。

深创投投资后,美国久负盛名的奢侈品杂志《罗博报告》2010年4月在《中国精品前传》中,将昭仪翠屋列为中国消费升级期间具有代表性的本土精品品牌。深创投断定它会成为中国未来有代表性的本土奢侈品牌。 同时,昭仪公司在国内拥有完整的供应链体系,包括上游翡翠原材料进口,中间环节对翡翠的镶嵌、设计,以及终端零售和品牌方面的建设都很有成效。昭仪翠屋有西方最新设计理念,价格高端。

战绩与未来:目前在全国有5家专卖店。未来5年,昭仪翠屋还将在香港、东京、巴黎、纽约等城市相继开设专卖店。

歌力思获美国凯雷

投资集团1.5亿元注资

“第一次见面时,夏国新没有谈任何业务、金钱方面的东西,而是一直讲我们如何合作,建一个长期的品牌。我觉得歌力思的商业模式比较特别,有很高的利润,很稳定而不是飞速的增长。”

——凯雷集团董事总经理、亚洲创业投资基金负责人祖文萃

调研时间:半年。

合作模式:凯雷拥有歌力思10%股份,不直接参与管理,但对其重大投资进行约束。

品牌吸引力:歌力思吸引凯雷有4个原因。第一,品牌定位高端;第二,渠道质量良好。凯雷投资的调研人员走访调查公司的渠道后觉得很满意;第三,企业领导人具有长远视野;第四,企业内部管理系统比较完善,流程规范。

战绩与未来:歌力思连续几年业绩均以每年50%的速度增长,并成功跳脱中国服装界“3、5、8”定律——服装品牌在成立的第3年、5年、8年往往会死在“坎儿”上。歌力思以深圳为中心,在全国有10家分公司,在全国各大中城市开设了290多家专卖店。未来,夏国新考虑将公司上市。

商报记者 刘妮丽/文

张彬/制图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