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财经要闻 > 正文
6月出口又创纪录 下半年人民币汇率或现回调
www.fjnet.cn 2011-07-11 08:48  陈海玲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赵福地昨日表示,上半年我国进出口总值达17036.7亿美元,同比增长25.8%。外贸出口单月增速已连续四个月下滑。

赵福地介绍,6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为3016.9亿美元,增长18.5%。其中出口1619.8亿美元,增长17.9%,月度出口规模刷新了上月刚刚创下的1571.4亿美元的历史纪录;进口1397.1亿美元,增长19.3%。1月至6月,我国外贸出口单月增速为37.6%、2.4%、35.8%、29.9%、19.4%和17.9%。出口增速已经连续四个月下滑。

交行首席经济学家、中国金融学会理事、中国银行业协会行业发展研究委员会副主任连平则表示,6月进口超预期下滑,但顺差仍然十分巨大,这一方面是内部需求有所减弱的一种表现,另一方面也表明资金净流入的增加。前者对控制物价上涨有利,后者却给货币政策增加压力。

出口结构微变 下半年仍可期

上半年,我国加工贸易项下顺差1642.5亿美元,顺差规模相当于同期总体顺差的3.6倍。上半年,我国总体贸易顺差同比收窄18.2%,但加工贸易顺差仍扩大19.8%。数据显示,6月,我国贸易顺差222.7亿美元,扩大10.3%。

宏源证券高级分析师范为接受采访时表示,6月出口再创新高,说明在欧美经济复苏困难重重的情况下,我国的出口正在转型,从过去的严重依赖欧美市场转向东南亚、拉丁美洲及非洲。

下半年人民币汇率或现回调

上半年中国外贸增速呈现回落态势。

专家称,尽管中国外贸增速有所下滑,但依然保持较大规模,建议适时实现有弹性的、双向的浮动,减弱人民币单向升值预期。

(记者陈海玲)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