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闽企 > 正文
漳州民企首度登陆香港联交所 成功募资5.9亿港元
www.fjnet.cn 2011-07-19 11:40  陈惠聪 林艺芬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7月19日讯(记者 陈惠聪 林艺芬) 7月15日,青蛙王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下简称青蛙王子),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首个交易日交投活跃,全日交易量达1.32亿股,总成交约港币3.35亿元,收市报每股港币2.53元。本次全球发售集资总额约为5.9亿港元。

青蛙王子上市,是继正兴集团、万利控股之后,第三家登陆资本市场的漳州民企;相比前两家企业,由于青蛙王子上市地点选择在更具普遍性的香港联交所,因此上市历程对众多漳州民企而言,具有更强的标本意义。

挂牌 募资5.9亿港元 低于预期

在上市真正明朗之前,青蛙王子一直极为低调,直到今年5月底即将接受聆讯时,才为公众所知。

其实,青蛙王子酝酿上市一事已经有两年多。青蛙王子董事长、行政总裁李振辉透露,早在两年多之前,青蛙王子就开始启动上市计划,此后经历了一系列重组。

青蛙王子的历史可追溯至1995年,当年,李振辉与另两个股东联合出资6.8万元成立福建双飞集团,而青蛙王子正是福建双飞于2000年登记注册的一个商标。此后,经过多次资产重组,直到今年年初,才完成一系列上市准备。

招股说明书显示,青蛙王子品牌是国内领先的儿童护理产品品牌,按零售额计算,其护肤产品、沐浴洗发产品及口腔护理产品市场均拥有最大份额。

虽然身为国内儿童护理领域的领军品牌,但如果单从募集资金来看,本次上市所筹得的资金与其当初的预期略有差距。今年5月下旬,外电首次透露青蛙王子正等候排期进行上市聆讯,当时的消息显示,其集资额应为8亿~10亿港元。

消息传出后不久,青蛙王子上市一事正式明朗,公开资料显示,青蛙王子于6月中旬通过了联交所的聆讯。按照最初的计划,青蛙王子计划发行3亿股,其中新股2.2亿股,原定于6月23日进行推介,6月27日正式招股,7月8日挂牌,预期集资额为11.7亿~15.6亿港元,保荐人为建银国际。

就在预定推介会前夕,青蛙王子推迟其上市日期,将原定7月8日挂牌上市日期延后至7月15日,对此,市场人士普遍分析,此举是因资本市场不景气所致。

而从其上市的最终表现看,确实因为资本市场不甚景气而受到一定的影响。7月15日,青蛙王子正式挂牌上市,开盘报2.38港元,较招股定价的每股2.6港元下跌0.22元,最终报收港币2.53元,本次上市共计融资约5.9亿港元。

责任编辑:林雯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