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闽企 > 正文
小额贷款公司向农户发放小额贷款 利息收入免征营业税
www.fjnet.cn 2011-07-22 07:50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邱和军 通讯员陈颖 实习生黄惠萍)日前省政府出台政策从多个角度扶持小额贷款公司发展。其中,明确自2009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对小额贷款公司农户小额贷款的利息收入,免征营业税。

“目的就是降低小额贷款公司的融资成本,扩大客户数量和覆盖面。”泉州市经贸委金融服务科负责人介绍,省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小额贷款公司发展的意见》,要求小额贷款公司要以服务中小企业和“三农”为主要方向,发放贷款应坚持“小额、分散”的原则。鼓励小额贷款公司面向微小型企业、农户、个体工商户提供贷款服务。小额贷款公司可按规定从不超过两家银行业金融机构融入不超过资本净额50%的资金,利率原则上以同期“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为基准加点确定。此外,小额贷款公司要创新服务方式,努力拓展应收账款、仓单、订单、股权、商标权、收费权、在建工程、存货等贷款品种和抵质押方式,加大对农户和微小型企业的贷款支持。

记者了解到,此次政策出台,尤其是财税方面的扶持,对小额贷款公司带来重大利好。比如,自2009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对小额贷款公司农户小额贷款的利息收入,免征营业税;对小额贷款公司农户小额贷款的利息收入在计算应缴税收所得额时,按90%计入收入总额。另外,自2011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对贷款余额的70%用于单户贷款余额100万元以下的小额贷款公司,其缴纳的企业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和营业税,可由同级财政按其50%给予奖励。

财经词典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以位于上海的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为技术平台计算、发布并命名,是由信用等级较高的银行组成报价团自主报出的人民币同业拆出利率计算确定的算术平均利率。(和军/辑)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