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期货 > 正文
期货咨询收费9月开始
www.fjnet.cn 2011-07-22 13:03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我来说两句

第一理财专讯 单靠经纪业务生存一直是期货公司发展的短板,而今年酝酿推出的期货咨询业务无疑成为期货业的一大亮点。昨日,记者从证监会网站上了解到,截至7月18日,共有广发、招商等9家期货公司提交的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资格申请材料被接收。根据2个月的审核时限,期货投资咨询这一创新业务有望9月正式亮相。对此,虽然早先部分业内人士并不看好此业务,但基于该业务拉开更多创新业务的序幕,多数期货公司都进入备战申请状态。

  期货员工开始培训

  昨日,记者在中国证监会网站上看到,近期发布的《期货机构行政许可事项申请受理及审核进度公示表》显示,截至7月18日,9家期货公司有望首批获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资格,它们分别是:宏源、华泰长城、招商、平安、浙商、华联、申银万国、广发、浙江永安。据了解,审核时限为两个月,期货投资咨询这一创新业务有望9月正式亮相。

  “我们公司已经递交了申请,相信第一批获得资格的几率较大。”广发期货青岛营业部总经理战德曙告诉记者,公司对该业务非常重视,目前已经要求营业部所有员工参加期货投资分析的培训和考试。银河期货青岛营业部研发经理隋晓光也表示,公司正在积极筹备该业务的申请等工作。

  市场接受需要过程

  所谓期货投资咨询业务,就是指期货公司基于客户委托,从事风险管理顾问服务、研究分析服务、交易咨询服务等营利性活动。“以前期货公司提供的这些服务都是免费的。”银河隋晓光称,正像业内预测的那样,该业务上马后的一段时期内肯定会比较艰难,因为期货公司的盈利点主要是经纪业务,即通过投资者下单赚取一定的佣金,而同时给予的一些投资建议全是免费的,投资者很难在短期内扭转这个思想,甘愿为建议付费。江苏弘业期货青岛营业部总经理刘新涛更是坦言,期货行业在国内起步晚,发展到今天,其人员的从业水平和公司实力都难以达到取得一手分析报告的程度。另外,咨询服务的好坏是软指标,收费标准很难得到投资者的认可。

  目标瞄准产业客户

  广发期货战德曙表示,今年初,监管部门提出,期货公司要有业务上的创新,包括投资咨询业务、资产管理业务和境外期货代理业务。这三个业务创新,现在可以说期货投资咨询业务正在有序准备阶段。银河隋晓光还告诉记者,市场对投资咨询业务的接受需要一个过程,切入点也很重要,“肯定针对的是大的产业客户,而提供的也是多层次、不同质量的服务。” (记者 王婷)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