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经济与法 > 正文
借网上注册公司域名续费幌子 坑110多家公司的钱
www.fjnet.cn 2011-07-28 07: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7月28日讯(记者 吴臻 肖春道 实习生 麦彬彬 张炳琼 通讯员 仓公宣) 冒充管理域名出租的网络公司,以网上注册公司“域名过期续费”为由,向全国各地110多家正规公司收取数千元不等的域名续费费用,这家诈骗公司在不到一年时间内,诈骗金额高达50多万元。记者了解到,该诈骗公司还通过注册的合法公司金星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对每个新进的员工进行培训,培训的内容包括如何从网络中搜索出域名快过期的单位,以及如何向客户快速骗钱等。

诈骗公司是家夫妻店

7月26日上午,福州仓山警方首次破获这起利用“域名过期续费”的网络诈骗案。昨日记者在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刑侦大队看到该诈骗公司的一名员工,她说她姓周,今年20岁,2011年3月中旬进入福州市金星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上班。“我是在网站上看到这个公司的招聘启事的,当时网站上说,这是一家卖茶叶的公司。小周说,于是她就来”应聘了。进入公司后,她才发现这家公司根本不是茶叶公司,摆着茶叶的柜子其实只是掩护。进公司不久,公司经理陈某便组织她和其他10多名业务员进行培训,让他们通过网络查找客户,打电话骗客户汇款到公司买网站域名等。“公司发给我们一个培训材料,里面有如何规避风险以及如何催对方付款等。”小周说,整个培训都是由陈老板来培训的,而老板娘则负责招聘和面试员工,以及对老员工进行考试等。培训后每隔一段时间就会让她们进行笔试,笔试的内容与如何应对客户有关。考试成绩低于80分的,一次就要扣50元钱工资。在公司让小周从事卖网站域名业务时,小周就意识到这是一家诈骗的公司。因为他们所做的每一单生意都有抽成,业务做得越多抽成越多,她和其他业务员就留了下来。他们通过网络查询相关企业的电话号码,然后借助一个在线查询的网站查询这家企业的域名有没有过期,如果快要到期了,就记下这家企业的电话,然后跟负责人联系。

业务员每天要打70个电话

“我们每天至少要拨打70个企业电话”,小周说与这些企业取得联系之后,就告诉他们域名快要过期了,然后用所学到的培训知识让对方相信,接着把公司准备好的域名服务通知单传真给对方,对方付钱以后就会把域名服务通知单填好,再把付钱的银行底单一起传真过来,业务员凭传真件算业绩。

民警告诉记者,该公司所推荐的业务主要有三种,一种是域名买断(50年)2800元一种是五年续费(包括300兆的空间)4800元,还有一种是十年续费(包括300兆的空间)6800元,有的客户想办的时间更短一点,那金额就会随之减少。公司员工底薪是每月1200元,每个员工除了拿底薪,还有抽成,业务额在3500元以下的抽成5%;业务,额在3500元到8000元的抽成7%;业务额在8000到15000元的抽成15%。仓山警方共抓获网络诈骗人员18人,目前从该公司提取的资料来看,共整理出被诈骗公司110多家,涉案金额50多万元。

责任编辑:王秀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