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期货 > 正文
供应层面担忧加剧 伦铜周二小涨至9680美元
www.fjnet.cn 2011-08-03 15:59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北京时间8月3日凌晨消息,周二,虽然之前一个交易日美国制造业指数的利空,今天消费者开支的意外下降以及不利的中国制造业状况都带来需求预期可能下降的疑虑,不过智利大型铜矿工人罢工的持续,造成了供应层面担忧的加剧,抵消了任何基础面的不足,铜价依然受到稳定支撑。伦敦期铜合约周二小涨至每吨9680美元。

伦敦金属交易所三个月基准铜合约周二收于每吨9680美元,周一收盘价是每吨9650美元。该合约盘中一度跌至每吨9615.50美元,是6月25日以来的最低价位。

周二美国经济数据显示,消费者开支6月出现意外下跌,是近两年以来的首次。标准银行分析师里昂维斯特盖特(LeonWestgate)指出,“最新数据也没有显示出特别光明的未来,全球经济的健康程度还是很大程度受到质疑。”他进一步指出,“令人失望的宏观 数据使得市场焦点从供应层面的问题转向。虽然供应面的担忧对价格还是有支撑,但是也没有能力帮助铜价大幅上扬;人们看到的不止是欧洲的不足,美国债务问题的发展也拖累了市场信心。”

周一时候的美国7月制造业指数显示出两年以来的最慢增长,同时中国工厂活跃程度也跌至28个月最低水平,导致市场对基础金属未来需求不足的担忧加强。作为全球最大铜消费国,中国的铜需求占据全球需求总量的近40%,年消费量约2000万吨。

占全球铜产量约7%的全球最大铜矿,智利埃斯康迪达铜矿工人罢工进入第十二天。工会工人已经降低了奖金要求,劳资纠纷得到解决的希望提升。不过这一大型铜矿生产受到干扰的现状还是为铜价提供了足够支撑。而在库存方面,伦敦金属交易所铜库存自7月20日以来已经下降超过8000吨,目前总量维持在465625吨,也为铜价提供了一定程度上升动力。

有分析师指出,由于国内库存预计会在第四季度大幅降低,长期缺席国际市场的中国买家将会很快重新入场采购,铜价将会有上涨走势,使得现在的弱势成为一个很好的买入机会。报告同时推荐买入铜和铝等主要工业金属。

其他金属价格方面,三个月铝最后一轮没有成交交易,报价是每吨2583美元,周一收盘价每吨2585美元;铅每吨2561美元,周一每吨2565美元;金属锌每吨2440美元,周一时候每吨2461美元;锡每吨27250美元,周一收于每吨28100美元;镍报每吨24800美元,周一每吨24625美元。

责任编辑:实习:范宁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