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闽企 > 正文
福建三明实施企业家素质提升工程
money.fjnet.cn 2011-08-09 15:3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我来说两句

    作者: ■本报记者俞凤琼

  近日,“三明市企业经营管理高级研修班”(第二期)在上海复旦大学结业,来自全市12个县(市、区)和各商会的60名企业家参加了为期10天的高级研修班,标志着三明市实施的企业家素质提升工程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非公经济是三明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支撑。2011年上半年,全市私营企业数量达1.52万家,上缴税收突破40亿元大关,达40.43亿元,占全市税收总额的68.04%,非公有制经济真正实现“三分天下有其二”。

  “在市场经济‘大浪淘沙’中涌现出来的企业家队伍,是三明最宝贵的财富之一。只有企业家的素质提高了,我们的企业才有竞争力,三明经济才有希望。我们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把民营企业家培训工作作为一项战略任务来抓,花大力气抓实抓好。”三明市委书记黄琪玉在谈及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时如是强调。

  根据黄琪玉书记的指示,全市各级工商联和商会组织紧急行动起来,将“突出人才服务”纳入为会员企业排忧解难的重要内容,积极实施企业家素质提升工程。先后开展了各种形式多样的活动,包括:会同市教育局举办三明市职业院校与企业合作办学座谈会,为解决企业“用工难”和推进产学研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会同市公务员局联合举办了全市非公有制企业职称申报培训班,提高了全市非公有制企业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质量,提升了企业整体人才素质和企业资质;会同市委组织部、统战部先后举办了两期“三明市企业经营管理高级研修班”,有效提高全市企业家的整体素质和运营管理能力。

  三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谢家芹告诉记者,开展企业家素质提升工程是三明市委为提升三明企业家整体素质、促进三明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决策;也是三明市委组织部、统战部、三明市工商联服务非公有制企业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一项重要工作。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