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闽企 > 正文
推进三维项目 促进跨越发展
建阳项目官员 “插座式”服务 企业发展
money.fjnet.cn 2011-08-24 11: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讯 (记者 徐树才 见习记者 汪洁 通讯员 刘禄兴) 踏着夏日清晨的阳光,卢慧兰像往常一样,从市区乘公车到龙翔科技有限公司上班。作为建阳市发改委主任科员,卢慧兰2010年3月19日被派到外资企业——龙翔科技有限公司担任项目官员,一呆就是一年多。2006年以来,建阳市已开展两轮项目官员下派工作,项目官员深入“三维”企业提供“插座式”服务,为企业跨越发展发挥重大作用。

早在2005年,卢慧兰就曾被市重点项目办下派,帮助龙翔科技进一步扩大规模。当时,龙翔科技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期,订单不断,生产能力却跟不上。卢慧兰与龙翔科技董事长戴造成每天四处跑,为公司新厂房选址。在卢慧兰的建议下,戴造成把现在是龙翔科技园的98亩地买了下来。

“现在回想起来,这个建议的确有远见。现在98亩也不够用了,我们又在闽北经济开发区买了293亩,准备建新厂。”戴造成感慨道,“卢慧兰是个十分称职的下派项目官员,企业的发展有她一份功劳。”2010年,新一轮的下派项目官员工作启动时,建阳市委组织部征求戴造成意见,他毫不犹豫再次选择了卢慧兰。

龙翔科技拥有30多项研发专利,卢慧兰为龙翔科技争取了不少专利补贴。2009年,卢慧兰发现龙翔科技的发明专利“全钢巨型轮胎成型机”填补了国内空白,符合国家产业增投项目补助条件,她专程到龙翔科技为他们整理上报材料,最终拿到了640万元的增投项目扶持资金。第二次下派后,卢慧兰又为龙翔科技“轮胎用等宽错贴帘布工料装置”和“液压传动系统”两项专利争取到共90万元的补贴。

龙翔科技副总经理谢济兴介绍说,1到7月,公司产值近7000万元,同比增长30%以上;下半年的订单是去年同期的两三倍。

卢慧兰是建阳市开展向企业下派项目官员工作后涌现的代表人物之一。

2006年,建阳市为了进一步推动经济的发展,优化创业环境,开始推行项目官员制度,涉及城建、招商等十多个方面。其中,企业项目官员5年共下派了11名,一般为有一定经验的科局级干部,以“插座式”的服务,帮助重点项目或者企业解决各类问题。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