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融资 > 正文
融资渠道翻新 银行黄金租借模式浮出水面
money.fjnet.cn 2011-08-29 11:02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银行贷款不易,许多中小企业只好转向其他成本更高的渠道借贷 IC/供图

黄金租借融资成本包括租赁利息、黄金交易费、保管费等等,每年在7%左右,接近一年期贷款利率,比通过民间借贷划算得多。

对资金的饥渴,市场上金融创新与监管展开深度博弈。继借道进口信用证、银行理财产品融资之后,一种以黄金租借业务为媒介的新型融资渠道浮出水面,相比传统模式,黄金租借具有“表外”特征,而更为隐秘和不易监管。

“XX银行在天津推黄金租借业务,算下来融资成本只要7%左右。”记者近日在一个贸易、投资公司经营主的小范围交流会上了解到,该融资操作模式为:公司与银行约定,借入一定数量黄金现货,并支付相应“利息”。公司将借来的黄金通过黄金交易所或其他渠道变现获取资金,并在黄金租借期间,拥有资金的使用权。临到期满时,公司在市场上回购黄金归还银行,或找其他银行或黄金公司过桥,以对该笔借贷展期,继续获得资金的使用权。如果担心租借期间金价上涨的风险,可以在期货市场以保证金买入远期合约予以对冲。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