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期货 > 正文
对冲基金全面做多农产品 米价年内或看涨两成
money.fjnet.cn 2011-08-30 16: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尽管股市持续动荡,但对冲基金等大型机构对于大宗商品的做多热情却丝毫不减。来自美国的官方统计显示,近期投机客针对玉米、大豆和棉花等农产品(000061)的做多头寸达到自5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主要因为恶劣天气影响到了美国的农作物生产,后者是全球最大的农产品生产商和出口商。

大米也是近期市场关注的一个焦点。受到全球头号大米出口国泰国以高于市场的价格从本国米农手中收购大米的因素刺激,业界预计,国际大米价格到今年年底可能飙升超过20%。

对冲基金全面做多农产品

彭博资讯根据美国政府数据进行的统计显示,在截至8月23日的一周时间里,对冲基金和其他投机机构在11种主要农产品期货、期权上的净多头仓位增加了15%,至77.7万手左右。这是自5月6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对冲基金自6月份以来首次转为看多小麦,并押注大豆价格将上涨64%。

在更广泛的商品层面,来自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数据显示,对冲基金将在18种大宗商品期货和期权上的净多头仓位提高9%,至111万手。美国北星商品投资公司的市场分析师纳杰尔表示,当前农产品市场正在密切关注供应面的状况。他表示,投资人将继续向玉米和大豆押下重注,直到围绕供应面的情况更加明朗。

29日盘中,美国大豆期货价格一度升至六个多月来的高点,玉米也达到11周高位,主要因为投资人担心美国中西部的旱灾可能影响到相关农作物的种植。

其他农作物的前景也看俏。荷兰合作银行近日发布报告称,小麦价格可能比7月份预估的更高。市场人士还担心,得州历史上最严重的旱灾可能限制美国这个产棉大户的棉花供应。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黄金是近期商品市场最闪耀的明星,但在金价上周突破1900美元之后,机构对这类资产的兴趣似乎有所下降。官方数据显示,过去一周,黄金期货的投机性多头仓位下降近8%,至20.1万手,为连续第三周出现下降。8月23日,金价一度飙升至1917.90美元,再度创下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