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期货 > 正文
三家期货公司获准参与境外经纪业务试点筹备
money.fjnet.cn 2011-09-09 14:56   来源:金牛财顺    我来说两句

三家期货公司获准参与境外经纪业务试点筹备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中国证监会已经批准三家国内期货公司参与境外期货经纪业务试点筹备工作。

此次获得试点资格的三家期货公司,分别为中国国际期货(博客,微博)、中粮期货(博客,微博)和永安期货。而中国证监会目前正在起草《期货公司境外期货经纪业务试点管理办法》。

中国国际期货有限公司的股东中国中期(000996,股吧)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批准的境外期货经纪业务,是指国内的企业或个人,可以通过有试点资格的期货公司,参与境外交易所的全球期货交易。而之前国内期货公司在香港开设的期货业务机构,不能代理境外资金进入内地交易,内地资金也不能通过它在香港交易,它只相当于香港的本地期货公司。”

“试点筹备工作目前尚无明确的时间表,但期货公司方面当然是希望能够快速有序地完成筹备工作,然后向中国证监会申请验收。同时,境外期货经纪业务试点筹备工作也会涉及到国家外汇管理局的配套外汇额度审批等相关工作。”该负责人表示。

上述负责人表示,目前,中国证监会计划开放的只是国内期货公司代理境外商品期货及其衍生产品的交易,但不包括金融期货在内。金融期货的代理恐在下一步计划之中。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