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风投 > 正文
高通阐述风投标准 称创业者的执着最能打动人
money.fjnet.cn 2011-09-16 16:50   来源:飞象网    我来说两句

飞象网讯

(孙慧/文)历时5个月的高通无线创业大赛近期终于有了结果。

8月25日,来自上海的脉可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来自北京的触景无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明卓求思软件有限公司从140家参赛企业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了11万美元、7万美元、7万美元的投资。另外,来自台湾的企业盈科泛利还获得了组委会的特别奖。

高通的风投面

和在无线领域的影响力相比,高通风险投资并不为很多人知晓,但作为公司重要的组成部分,从2000年11月成立至今,高通风投部门已陆续完成了对几十家企业的风险投资,其中不乏后来IPO或被知名公司并购的企业。

目前高通仍在投资并参与管理的企业有50家,涉及移动应用软件和服务、无线部件和终端、系统设备、源动力四大领域。在中国,也已完成对10家创投企业的投资。

这些被高通“相中”的公司,除了会成为高通手机整体解决方案的首选合作对象外,高通还会把他们介绍给自己的合作伙伴,一旦这些创投公司有在海外上市的机会,也会借势于高通的品牌效应获得更多投行和市场的认可。

对于一家以芯片而闻名的技术型公司,高通关注并参与风投,很多人心中都存有疑问。

“这些年虽然我们也收购了几家创投公司,但高通成立风投部门的最大目的不是为了收购。对于那些并购倾向很明显的VC,我们也不太会考虑与其合作。”高通全球副总裁、风险投资中国区总经理沈劲强调,“高通更看重的是这一投资能否促进无线市场的发展,能否支持高通公司层面和旗下业务部门的战略目标,能否让我们及时获得新兴技术和商业模式的第一手信息。当然,对于财务回报率我们也会有硬性考核指标。”

在上述四大投资目标里,沈劲称最为看重第三条。

据了解,对于一些重大的风投项目,高通公司CEO、CFO等高层都会参与进来,这一定程度上会降低高通风投部门的办事效率,但沈劲称,公司领导将这视为了解最新技术和商业模式的机遇,因此都格外重视。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