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期货 > 正文
恐慌情绪致大宗商品遭遇“黑色星期一”
money.fjnet.cn 2011-09-20 17:12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周一全球大宗商品集体下挫,期市一片惨绿。国内工业品跌幅较大,橡胶、塑料等品种接近跌停。唯有黄金突显其避险魅力,在弱市中卓尔不群。20日,美联储议息会议将召开,市场对其推出新刺激政策的预期再度重燃。

恐慌情绪致大宗商品普跌

上周五的欧洲央行会议并没有达成任何有实质意义的方案,全球投资者对于欧债问题的担忧再度加深。而在避险情绪的主导下,美元指数站稳77点,破位突破的信号得到确认,对大宗商品价格产生了较大的压力。

周一,大宗商品普遍下挫,沪铜、沪锌等基本金属的跌幅超3%,沪胶、塑料等化工品大跌近5%,大豆、玉米、白糖等农产品亦难逃跌势。伦铜狂泻至阶段低点8400美元位置,原油也跌破90大关,截至发稿,报86.49美元。在一片惨绿中,唯独黄金再显避险魅力,纽约金再度在1800美元/盎司处企稳,沪金大涨3.00%。

“昨日商品大跌主要是避险情绪所致。”南华期货分析师何炜表示。上周末的欧盟财长会议没有取得实质性成果令市场失望。另外,希腊总理为主持一场紧急会议而取消对美国的访问,也让市场担忧情绪上升。

目前影响商品走势的最主要因素还是欧债问题,欧元区问题依然“层出不穷”。近期,希腊违约问题成为市场焦点。若不能及时获得下一笔80亿欧元救助贷款,希腊政府资金最迟将于今年10月17日耗尽,届时该国将面临债务违约。

另外,穆迪表示,葡萄牙经济可能会经历双底衰退,预计葡萄牙2011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将有2.0%的萎缩,2012年GDP将萎缩1.7%。同时,投资者担心穆迪将在本周末下调意大利评级,大宗商品在一片恐慌情绪中上演集体跳水。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