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8个月因违规被罚8次 沃尔玛怎么了?
money.fjnet.cn 2011-09-27 10:2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高速扩张拖累

公开资料显示,沃尔玛在中国区几乎是以每年40多家新店的速度扩张。奥玛国际白雪映象企业营销副总经理张红辉表示,大多数零售企业都会有指标,特别像沃尔玛这样的大企业,指标考核绩效很严格。

今年2月23日,《华尔街日报》撰文披露沃尔玛公司的美国业务已经出现了连续七个季度的下滑,沃尔玛去年在中国的营业额为75亿美元,仅占其4200亿美元全球收入的2%。有研究机构估算,近几年来,沃尔玛中国的营业额在全球的占比中节节缩水。

中国区业绩的下滑,沃尔玛总部自然不会放任不管。据悉,今年第二季度沃尔玛美国国际部要求中国区必须节省200多万美元费用。现在,沃尔玛中国已经取消了不必要的差旅及大型活动等。

杜岩宏告诉记者,一般零售管理中对达成指标所采取措施是导购、促销,如果指标过于刚性,那么以次充好,降低售价吸引客户就成会为员工提高销售业绩的有效方法。

5月16日,沃尔玛中国区总部以三封邮件的方式发备忘录内部通告,沃尔玛中国区首席营运官罗世诚、高级营运总监向国荣及首席财务官罗睿澜三位高管辞职。尽管沃尔玛不愿透露三人离职的具体原因,但当时业界纷纷猜测,或与沃尔玛整合好又多不力有关。

有业内观察人士认为,扩张太快未必能带来相应的收入增长,一旦财务数字达不到预期,管理层多少要承担责任。

不仅仅是沃尔玛存在多次违规的现象,同业态的家乐福、卜蜂莲花也曾被相关部门检查出违规行为并予以处罚。张红辉认为,整个零售业态都存在一些问题,中国的零售业态与国外不一样,国外零售监管部门很严格,中国市场太过庞大,政府部门没有严格的相应部门管理。著名营销专家张兵武也表示,沃尔玛做到世界第一零售企业,也不想因为售假而冒险毁掉名誉。他认为,国内违法代价太小,关键仍在于制度的建立,必须有好的制度和严格监管。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