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巨龙管业高管落马1月后才公告 被指信披违规
money.fjnet.cn 2011-09-27 10:5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上市前夕 公司副总落马

巨龙管业在9月20日发布的公告,叙述了朱竹森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从公司高管沦为阶下囚的经过:2011年8月19日,朱竹森以身体不佳为由向公司请假并获批准;8月21日自首;8月22日被刑事拘留;9月16日,正式向公司提交书面辞职报告;9月17日,公司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朱竹森的辞呈;紧接着的9月20日,巨龙管业就正式踏上了上市之旅,于当天发布招股说明书,并于当天进行网上路演。

公告称,朱竹森于2009年8月被聘为巨龙管业副总经理,分管销售业务。值得注意的是,朱竹森的兄弟朱竹根持有巨龙管业55万股,并担任董事、副总经理之职,是公司的核心技术人员。兄弟两人同是公司的发起人。

如今具有多年销售管理经验的朱竹森突然辞职,对巨龙管业未来销售业务的打击不言自明。根据《公司法》的相关规定:如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任职期间出现贪污、贿赂、侵占财产、挪用财产等行为,公司应当解除其职务。其在犯罪服刑期满五年以后,方可以担任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某行业相关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朱竹森的案子即便真的与公司无关,也会对公司产品的销售产生影响,至少会对公司在市场中的形象产生负面影响。

律师:涉嫌信披违规

据公开资料,巨龙管业于7月22日向证监会提交了招股说明书(申请书),并于7月27日首发过会,成为预备中小板股票。而朱竹森东窗事发是在8月21日,恰好处于公司上市的敏感期,朱竹森选择在这个时间点自首显得颇为蹊跷,况且其还持有公司25万股,以当下16.15元/股的发行价计算,其市值高达403.75万元,现在吃官司显然于人于己都不利。

然而,8月21日发生的事,一直推迟到一个月以后的9月20日公司才发布公告,公司反应如此迟缓,不禁令人生疑。

记者就此采访了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知名证券维权律师厉健,他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巨龙管业、朱竹森明显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依据《证券法》第17条、《公司法》第147条、《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14条、30条相关规定,朱竹森应在8月21日(自首当天)向公司汇报这一重大事件,公司最迟应在8月22日(朱竹森被司法机关采取强制措施之日)向证监会、深交所报送临时报告,并予公告。”

记者注意到,在9月20日的网上路演中,巨龙管业高管们在近3个小时的路演里丝毫没有提及 “朱竹森”一案。公司董秘章则余日前向媒体表示,对朱竹森涉案一事公司并不知情,然而外界对此却持怀疑态度。

“朱竹森是公司的元老,和上上下下都有千丝万缕的关系,何况他兄弟还是董事,公司说不知情,有点说不过去。恐怕是他们觉得事情发生的时间太敏感,怕爆出来影响此后上市。”一位投资者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看法。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