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多伦股份幕后资本玩家现身 借重组传闻套利
money.fjnet.cn 2011-09-27 11:07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资本运作争议不断

陈隆基在国内资本市场活跃多年,运作了多家上市公司,包括三木集团、多伦股份和正和股份,不过其资本运作过程面临不少争议。

陈隆基早年出资成立了豪盛(香港)有限公司和利嘉实业(福建)集团有限公司,成为其在国内资本运作的平台。利嘉股份的前身正是福建豪盛(600696),福建豪盛于1993年12月上市。2001年7月,福建豪盛与利嘉集团之间进行重大资产置换,主业由建筑卫生陶瓷业转型为房地产业,福建豪盛更名为“利嘉股份”,之后办公地址迁往上海。

2004年12月,利嘉股份因涉嫌违反证券法规一案,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2005年1月,利嘉股份就有关总经理陈翔涉嫌合同诈骗案事项进行了披露。2005年1月,经四川省广汉市公安局侦查,决定对陈翔取保候审。2005年4月20日,四川省广汉市公安局解除对陈翔的取保候审。

2006年5月,利嘉股份名称变更为上海多伦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即“多伦股份”。之后,第一大股东也更名为多伦投资(香港)有限公司,一直掌握在陈隆基手中。

而对三木集团的运作,更是饱受争议。1995年陈隆基以发起人身份参与了三木集团的改制上市。1996年6月至2000年12月,陈隆基一直担任三木集团的董事长,上市后三木集团曾深陷福建上市公司担保泥潭。2005年2月,受利嘉股份被调查影响,同属利嘉集团控制的三木集团曾出现连续八个跌停,让投资者损失惨重。此后,陈隆基逐渐淡出三木集团,2010年陈隆基辞去了其在三木集团的董事职务。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