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宁波太平鸟上市牵出利益纠纷:资产腾挪涉嫌违规
money.fjnet.cn 2011-10-11 11:14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侵吞小股东利益?

知情人士称,魔法风尚公司的“乐町”商标及相关资产,价值或达上亿。

“今年乐町公司销售收入的计划是2.5亿元,但可能会做到3亿元,今年接受订货商订单,春秋两季就100万件。”

据2010年7月28日太平鸟集团“四五规划”报告数据,规划乐町公司在2011年、2012年、2013年、2014年和2015年实现销售收入为2亿元、3.5亿元、5.5亿元、7.5亿元和10亿元,平均每年增长率超过50%。

在不考虑品牌成长前景的情况下,若保守给“乐町”品牌及相关资产在2010年的价值为1亿元,那么小股东王军海和张九妹被侵蚀的利益便是2000万元和600万元。

记者还发现,魔法风尚公司即使被女装公司挪走“乐町”相关资产后,其价值仍高达上亿。

上述“四五规划”报告显示,旗下魔法风尚公司和贝斯堡公司两公司在2011-2015年的规划各年合计销售收入分别为1.5亿元、3亿元、5.5亿元、7.5亿元和10亿元。

但蹊跷的是,2010年10月25日,王军海将其持有的20%的魔法风尚公司股份以出资120万元转让给女装公司,较其原始出资100万元仅有20万元溢价。

缘何王军海心甘情愿以如此低廉的价格转让?对此,上述知情人士称,“女装公司挪走乐町品牌后,认为魔法风尚价值已经不大,并以支持王军海专心做大帕加尼为由,要求王军海让出魔法风尚20%股份。”

经记者调查,帕加尼公司成立于2008年9月24日,注册资本500万元,女装公司和王军海出资比例各为85%和15%。

然而,就在两个多月后, 2011年1月13日,王军海持有帕加尼15%亦被女装公司按出资原价格75万元收购。

不过根据知情人士透露,该笔帕加尼按出资原价转让确有口头对价协议,但似含“欺诈”成分。

上述知情人士进一步透露,“拟上市主体股改前,张江平口头答应王军海一定价值的拟上市主体股份,但至今年7月份股改前后,大股东不但撤销了王军海帕加尼公司总经理职务,而且给予其极其不公正的股权待遇,最终令王军海心灰意冷而离开太平鸟。”

更值得关注的是,2010年11月8日,股东张九妹也蹊跷地以出资原价30万元将其持有的6%的魔法风尚公司股份转给了女装公司,但背后同样暗藏着大股东女装公司损害小股东利益的“污点”。

经记者调查,张九妹持有魔法风尚公司股份实为代持行为,背后真正的股东为王实甫(化名)和李何(化名),其中王实甫和李何实际各持有魔法风尚公司4%和2%;而且王实甫和李何均为魔法风尚公司注册设立时以项目中间人身份入股。

记者从股东李何处了解到,“我直到今年8月份才得知我的魔法风尚2%股份早在去年按原价转让了,大股东(宁波太平鸟)这种做法不合理也不合法。”

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2011年8月25日,时任女装公司董事总经理陈红朝在对李何持有的2%魔法风尚公司的股份真实性表示再次确认,并坦承张江平也知晓代持的来龙去脉,对没有及时通知转让事宜表示歉意。

但股东李何表示,“女装公司董事长张江平对转让股权事宜至今未给出合理答复,并对重估魔法风尚股权价值(包括‘乐町’资产)的要求予以拒绝,明显漠视小股东权利”。

截至截稿,记者未能从女装公司方面得到回应。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