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财政部曝光财务违规企业 山东黄金等公司上榜
money.fjnet.cn 2011-10-13 08: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此外,部分上市公司还存在开具假发票等违规问题,比较典型的为天方药业。检查发现,天方药业主要存在的问题包括在财务费用中列支外单位票据贴现息787万元;以假发票列支费用79万元;在无真实交易的情况下,开具银行承兑汇票9.35亿元;在无发票的情况下,列支销售服务费2978万元;将公司资金255万元存入员工个人账户;以及少缴各项税款131万元等。

除了上述公司之外,包括西部建设、山东黄金、红日药业、沧州明珠、宏达股份、同花顺、新世纪、新华都、三维丝、中天城头、云南铜业、西安旅游、国通股份、利尔化学、中粮地产、岳阳兴长、人福医药、南国置业、平高电气、中原环保、汉威电子等多家上市公司或多或少存在违规问题,其中不乏违规提取上市酒会费用、交通补贴未缴税等。

对此,市场人士表示,作为上市公司,理应更加公开、透明,在财务、内控、纳税等各方面严格要求,尤其应该在一些细节上注重规范,真正做到净化市场,为投资者负责。

据悉,根据检查结果,财政部分别对相关单位下达了处理决定,责令其认真整改,调整会计账务,补缴相关税款,并对相关公司予以罚款的行政处罚,对直接责任人予以罚款、吊销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建议撤换会计负责人等处理处罚,对偷漏税款等问题依法移送税务等有关部门处理;相关企业已按要求进行了整改。

(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