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生命人寿违规频遭投诉 保监局将展开调查
money.fjnet.cn 2011-10-13 09: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9月29日,网友王先生向本网投诉生命人寿误导消费者,在农业银行内暗渡陈仓,将存款变成了保险。记者就此事向生命人寿工作人员核实,被相关人员告知:“投诉太多,记不清了。”

结果真应了上述回复,就在王先生的投诉还没有一个说法的时候,昨天,省会网友焦小姐找到了本网,称王先生的遭遇让她产生了共鸣,她的家人在生命人寿也有类似的经历。10月11日上午,焦小姐来到河北新闻网向记者详细说明了她母亲被生民人寿误导的经过。

存款——被误导

焦小姐称,母亲于2010年2月份去农业银行华兴支行存钱,这时身穿银行制服的王红霞(当时以为是农行工作人员,事后才知道是石家庄生命人寿的保险销售员)说有一个农行和生命人寿合作的理财项目,比农行利息还高,有利息,有分红,还赠送保险,只要每年存5000元,存五年,每年就会固定返利289元,五年后就能全部取出来,而且每年都会把所有收益派遣到我们家里。母亲当时考虑到和银行合作的,不会骗人,听着这个业务也不错。所以就在王红霞的指示和帮忙下办理了这款名为生命伙伴金瑞两全分红型保险并存了5000元。

到今年2月份我母亲按照约定时间去存第二次的5000元的时候,想起去年存的钱,关于利息分红一直没消息,家里也没收到过任何包裹,当时就询问了工作人员,被告知估计到五一时候就有消息了,让等等。于是母亲就把今年的5000元钱存了进去。

追讨——被拖延

过了五一,母亲想起了这事,就又去打听消息,被告知因为公司业务范围广,地域也广,所以公司统一会在每年的七月份把相关的受益陆续派遣到各自家里,让我们再等等。

到了七月中旬的时候,我们仍然没有收到任何消息,于是我们就给王红霞打电话,得到的信息仍然是再等等。这时候我们都有了被敷衍的感觉。又过了几天再给王红霞打电话,她说她打听下然后会联系我们。又等了几天后还是没消息,于是我们就主动联系王红霞,对方手机就打不通了,最后就关机联系不上了。

随后又紧急联系了生命人寿客服4008200035,被告知产生了70块钱的分红,不存在任何利息,而且不是每年固定返还289元,而是根据公司经营状况,所以每月分红会不一,而且必须要存五年,到十年后才会全部结清(当初购买时并没有说明要等到10年后结清)。问及每年的收益派遣问题,客服说会尽快反馈,但至今没有收到任何反馈信息。投诉——被敷衍

意识到上当受骗后,家人商议决定不要分红利息了,又一次联系生命人寿全国客服要求退全款,客服给的说法是不能退全款,只能按合同上的约定退。我按照他的指示找那个约定条款,最后他说在纸的背面,我最后果然真的在背面看到这个内容孤单的矗在那里,然后告诉我只能返还7000多。焦小姐说听到这个解释简直崩溃了,这么重要的东西,为什么不事先告诉我们退保要扣除高额费用,竟然还列在不容易被人发现的背面,竟然还出这么隐性的合同,这不是合同欺诈是什么?一个所谓的大公司就是这么对待顾客吗?更何况你销售的对象是年近半百的老人,我们这些弱势群体的权益在哪里?我意识到我们正在慢慢的一步步上当,回想遭遇的所有的一系列经历,这应该不像正规公司应该有的营销模式,又是欺骗,又是误导,又是敷衍,又是失踪,又是拖延,又是合同隐形隐瞒欺诈……所以我们强烈要求退全款,最后客服他说会反馈给相关人员,大概3-7个工作日就会反馈给我,可是我却一直没有收到任何反馈,于是后来我多次联系全国客服,仍无果而且不带任何解释。

将近两个月后,仍无任何反馈,于是又辗转找到了生命人寿河北分公司投诉部的翟颖,并于10月1日正式向他们提交了上述内容。翟颖的回复并无任何道歉,还狡辩说当初的销售人员王红霞早已辞职(实际上我们发现问题后第一时间联系王红霞时,她仍然在岗),而且她尽可能的把可以推卸的责任推卸到当初的销售人员身上,至于产生的其他的问题,她称是其公司内部协调问题,我们的情况只属于个别案例,我接着就说我相信你们接到投诉生命人寿很多次了,我也不是第一个,她的回应又表示肯定,这不是自相矛盾吗?她还说本金退不了,只能扣除高额手续费后退还剩余部分,而且又劝我们继续投保。

10月10日,我联系投诉部的翟颖询问在我母亲购买保险后的十天犹豫期内是否有电话回访,希望能找到电话录音。翟颖以我母亲的电话打不通为由说没有电话录音。当我想询问其他问题时,翟颖态度蛮横的挂断了电话。

焦小姐对生命人寿的投诉究竟是否仅是个例?生命人寿的业务到底涉嫌哪些违规操作?本网将对此事的进展继续关注。(来源:河北新闻网)(记者 赵涛)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