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生命人寿违规频遭投诉 保监局将展开调查
money.fjnet.cn 2011-10-13 09: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本网连续报道了生命人寿违规卖保险的两篇系列报道,讲述了省会网友王先生和网友焦小姐的母亲在银行存款时,被生命人寿工作人员误导,用存款买了保险的遭遇。

一石激起千层浪。两篇报道在广大网友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不少网友或通过电话、或通过网上留言的方式联系到我们,纷纷讲述了自己在生命人寿遭遇的同样经历,同时表达了对这种误导消费者的不良谋利行为的愤慨之情。知悉此事的河北省保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生命人寿事件展开调查。

自称是律师的网友“老马”留言,认为生命人寿公司在向焦小姐母亲销售保险时,至少存在以下七项违规行为:

一,生命人寿工作人员向焦小姐母亲销售保险时存在误导行为,导致焦小姐母亲用存款买了保险;

二,在焦小姐母亲购买保险后10天犹豫期内,生命人寿公司没有进行电话回访确认;

三,焦小姐母亲在填写投保单时被保险人写的是焦小姐父亲的姓名,而在保险单上被保险人却被改成了焦小姐母亲的姓名;

四,在焦小姐母亲填写投保单时,生命人寿工作人员没有提醒焦小姐母亲仔细阅读投保单声明部分,没有提醒母亲抄录投保单上风险提示部分;

五,生命人寿工作人员没有提醒焦小姐母亲在《暂时人身保险合同》里投保人签名一栏和被保险人签名一栏填写姓名;

六,生命人寿工作人员给焦小姐母亲的宣传单与实际情况不符,且保险产生的分红没有派送给焦小姐母亲;

七,在焦小姐母亲办理保险时,生命人寿工作人员没有把保险回执单交给焦小姐母亲。

记者就此采访了河北省保监局,负责接待的一位刘主任称,需要提供采访提纲和焦小姐的相关证据资料,保监局将会根据焦小姐的投诉资料进行调查取证,并给本网及网友一个满意的答复。

本网将继续关注此事的进展。(来源:河北新闻网)(记者 赵涛)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