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担保 > 正文
河南新通商再爆担保丑闻 本金未付利息也成泡影
money.fjnet.cn 2011-10-25 09:3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成立于2009年的新通商集团,注册资金1.1亿元,以金融、房产、汽车为支柱,从事投资担保、风险投资、项目融资和房产投资等业务。其下辖的子公司有通商担保、通商房产、通商创投、通商汽车等。

其中,通商担保业务是新通商集团涉足的一个重要分支,也是整个集团融资版图上核心构成部分。

通商担保将成为河南继10月13日郑州圣沃担保风波以及郑州诚泰事件、洛阳盛归来事件等之后,又一起担保丑闻的主角。

河南省的担保公司数量在2008年年底的金融危机后进入飞速膨胀阶段。根据官方统计,河南省内共有1383家担保机构,占全国担保公司数量的四分之一,注册资金总额为572亿元。

而此前本报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目前河南省内有112家担保机构存在较大风险,其中超过10家的城市为:郑州36家、洛阳19家、南阳11家。

来自河南省担保行业的一位人士指出,此次新通商事件以及圣沃事件的爆发,使得河南整个担保业再次笼罩着恐慌的情绪。

而据本报了解,10月20日,河南省政府召开会议,就整顿规范担保机构的问题进行商议。针对当前河南担保业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及可能出现的挤兑风险,当地政府表示将会及时启动应急预案。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