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太平人寿承诺终成空头支票 退保只得一半保费
money.fjnet.cn 2011-10-25 10:57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中途退保只得现金价值是保险业通例

10月16日,记者联系到了该保险代理人汤先生。“至于中途退保究竟退多少,当时我们也没细聊那么多。”汤先生坦言,“我对这行也不是很深入,条款具体什么内容我也搞不懂。”汤先生说,他只在这家保险公司工作了半年多,2008年底就已离开。

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中山支公司保费部的张先生说,客户中途退保只能得到保单现金价值是保险行业的通例。比如,客户每年缴纳3000元保费,保额10万,对于保险公司来说必须承担的风险就是10万。客户中途退保,保险公司则需扣除风险金及公司运营费用。至于现金价值数字如何得出,张先生称这是十分复杂的计算过程。

张先生表示,保险合同签订之初,客户有10天的犹豫期。客户可以向公司咨询,印证业务员当初的口头承诺,如有异议并提出退保,客户可得到除10元工本费外的全额保费。犹豫期后,只能按照合同的正式规定。对于当初保险公司业务员是否误导温先生,张先生说,“我们现在也找不到汤先生,没办法对质。”

保险行业人士冯先生表示,大部分长期寿险产品第一年的保单现金价值都非常低,最低为零。他认为,这也是保险行业“霸王条款”的一种体现,如消费者对条款不了解,很容易以为自己上当。“这就需要业务员有较高的素质,在签订合同前向消费者解释清楚。”

(人民网)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