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紫光股份被疑涉嫌隐瞒重大事项 否认五大传闻
money.fjnet.cn 2011-10-27 09:4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否认关联关系

由于清华同仁名称中所带有的清华系概念,及紫光股份旗下子公司紫光通讯等多家关联公司牵涉在内,此事在被媒体曝光后,也将紫光股份卷入进来。对此,紫光股份于10月20日开始停牌。

今日,紫光股份发布澄清公告,否认了上述五大传闻。对于清华同仁、紫光兴业、紫光投资等事件相关方与其之间的关系,紫光股份表示,2002年10月31日之后,清华同仁与公司不存在股权关系,也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紫光投资与公司不存在股权关系和任何关联关系;紫光兴业原为公司控股子公司紫光通讯持股60%的子公司,2010年5月1日起已由紫光通讯转让给了清华同仁。因为转让价为960万元,所以未达披露标准。

基于以上的原因,紫光股份否认了所有围绕着林东煤业产权,发生在上述公司之间的事情。

唯一能表显示出紫光股份与清华同仁有一定关系的是两者间的账务往来。紫光股份对第五大传闻中的具体数据进行了否认,但同时承认,“2010年末公司应收清华同仁2296万元应收账款,账龄为1年以内,占当期应收账款总额的4.75%,该应收账款为公司贸易业务产生的往来”。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