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国人寿1元钱乘意险保费贵4倍 涉嫌垄断竞争
money.fjnet.cn 2011-10-28 14:44   来源:经济导报    我来说两句

“不一样的服务”?

不过,直到26日,导报记者也没有收到中国人寿的回复。当日,导报记者再次致电95519咨询,工作人员告诉导报记者,已转到相关业务部门处理。

当天,中国人寿菏泽市分公司相关业务人员回电导报记者称,“我们公司为出险客户提供挂号、导医、鲜花探视等服务,提供了和其他保险公司不一样的服务。”导报记者问:“其他公司没有类似服务吗?”该工作表示不了解,只是反复强调其保险条款都是总公司统一设计并报备保监会的,不同的服务造成业务成本不同,从而其保险产品价格也有差异。

对于中国人寿的乘意险较太平洋人寿保险类似产品贵4倍的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会向上级公司反映,申报调高保险金额,以解决其产品和市场不对接问题”。

导报记者在菏泽汽车总站调查发现,该站仅销售中国人寿一家保险公司的乘意险产品,乘客并没有多种选择余地。对此,该车站售票处一名工作人员称,该站和中国人寿是合作伙伴,只销售该公司的乘意险产品。

朱善海接受导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菏泽汽车总站和中国人寿菏泽分公司的这种“一对一”合作关系,涉嫌侵犯两个市场主体,其一是乘客(保险消费者)被剥夺了自主选择保险产品的权利,尤其是不能选择投保更优惠的保险产品,被“搭售”保险产品显失公平;其二是造成市场上其他保险主体失去公平竞争的机会,属于不正当竞争行为。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