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期指 > 正文
期指多头“群情激昂” 升水幅度创年内新高
money.fjnet.cn 2011-11-03 08:45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11月2日,江苏省南京市,某营业厅里的投资者关注当天先抑后扬的惊心行情。本报传真图

⊙记者 黄颖 ○编辑 梁伟

昨日,期指放量大涨逾3.13%,尾盘强势上翘,预示着短期内期指仍有上涨动能。从期现溢价来看,期指升水大幅放大,升水幅度创下年内新高。从持仓上看,多空主力双方均有大幅加仓行为,多头势力压倒空头势力,同时成交量配合放大,显示市场情绪高涨。专家称,国内货币政策有放松迹象,刺激市场做多热情,目前期指上涨势头良好,近期有望维持震荡上扬。

迎来久违“大阳线”

周三,股指期货迎来一根久违的“大阳线”。IF1111主力合约低开高走,收盘于2777点,放量大涨3.13%。

从尾盘最后15分钟的表现来看,期指强势上翘了15.2点。按照历史经验,尾盘的上扬,预示着短期内期指仍有一定上涨动能。

从期现溢价来看,期指远远高于现货指数,升水大幅放大,收盘时期现价差高达34.61点,升水幅度创下年内新高。

“这个基差是今年来最大的,显示市场多头信心高涨,而且也带来套利机会。不过,如此大的基差很难维持,后期将有一个收敛的过程。”银河期货高级分析师吕晓威向记者表示。

对于期指的大幅上涨,东亚期货分析师陈君浩认为,这与短期资金面情况得到缓解有较大关系。

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发行了100亿元1年期央票,利率继续与前期持平,但发行规模与上周相比回落了90亿元。公开市场操作力度的缓和,促成了周二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中短期品种的集体大跌,结束了过去数日以来的涨势,说明资金面暂时放宽。

另外,截至10月27日,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10月新增贷款规模约1400多亿元。从10月下旬四大行信贷投放情况看,10月21日至27日5个工作日,新增信贷猛增600多亿元,信贷闸门突现松动迹象。信贷有所放松,明显提振市场信心,支撑期指反弹。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