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黄金或上试1800美元 关注欧元区财长会议
money.fjnet.cn 2011-11-07 10:44   来源:汇通网    我来说两句

上周摇摆不定的希腊“公投”计划扰乱市场,并引发希腊或退出欧元区的严重担忧。周一(11月7日)亚市盘初黄金价格走高,投资者将继续关注欧元区救助协议的实施问题,并拭目以待黄金能否守稳1750美元并攻破1800美元大关。

上周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承诺,会在必要时采取进一步行动,以使美国经济更加强劲。此外,欧洲央行上周意外宣布降息。分析师称,宽松货币政策环境料持续利好金价。

希腊方面最新消息,在放弃“公投”计划后,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George Papandreou)领导的政府上周五赢得信任投票,并已同意下台,以便为联合政府任命新总理铺平道路。希腊主要政党周日同意组建联合政府,该政府将在债务削减计划实施后举行新的大选,希望藉此避免希腊出现金融灾难并重新赢得欧洲其他国家的信任。另据最新报道,希腊财政部表示,希腊政府、反对党计划于明年2月19日举行大选。

上周五(11月4日)召开的20国集团(G20)峰会令人失望。会上,各国口头承诺支持欧元区克服主权债务危机,但并未给予新的资金支持;另外意大利将接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监督其改革。G20各国领袖要求欧洲解决其自身问题,并将增加IMF对抗危机资源的举措推迟至明年。

IMF上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泰国、俄罗斯和玻利维亚在9月购入黄金,泰国购买黄金数量超过15公吨,称为今年第三大官方购买者。

世界黄金协会(WGC)政府事务主管Natalie Dempster近日也表示,各大央行购金趋势料持续一段时间。在过去数年间,亚洲地区央行积累了大量外汇储备,眼下黄金成了重新平衡储备的良好资产。不少央行,尤其是亚洲和其他新兴市场地区央行一直在重新平衡外汇储备投资比例。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