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风投 > 正文
美国首个“实验室”风投进入我国
money.fjnet.cn 2011-11-07 17:13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11月7日电(记者杨进欣)作为美国首家投资处于早期阶段科研工作的风险投资基金,ARCH基金合伙人罗伯特·尼尔森日前在北京接受采访时称,ARCH非常看好中国处于早期发展阶段的科研工作,将重点投资那些可能产生重大影响力的科研项目。

据介绍,ARCH的前身阿贡芝加哥开发公司成立于1986年,旨在为芝加哥大学和阿贡国家实验室提供技术转化服务。依托芝加哥大学,ARCH赢得了一些著名科学家的信任和配合,发掘处于研究初期的创新概念,即还处于实验室阶段的项目。通过一期和二期的基金,ARCH建立了22家公司,其中4家成为IPO,4家被出售或并购。

在开始盈利后,ARCH脱离了芝加哥大学,转变成商业化的风险投资机构。ARCH仍投资处于早期阶段的科研工作,并集成和打包来自不同机构的技术,聚集更多的资本创建革新性技术的公司。目前,ARCH并已在生命科学、物质科学和信息科学等领域创建了120多家企业,掌管着15亿美元的资本。

ARCH的投资理念在即将于中国推出的新书《孵化梦想》中得到集中展现。书中ARCH的联合创始人陈述了ARCH的发展和扩张以及他们如何与科学家共同创建企业的故事。与ARCH合作并取得成功的企业家和科学家们,讲述了创业过程中的精彩片段和切身感受,实现从纯粹的科学家向企业家的角色转变。

罗伯特·尼尔森指出,ARCH与其他的风投不同,“有趣”是他们选择投资项目的重要标准之一,然后再找到合适的商业人才把这项“有趣”的技术转化为一家成功的企业。由于介入时间非常早,因此他们的投资时间一般都较长,大概为5-15年,最后通过IPO或者并购的方式退出。自2010年进入中国以来,ARCH已投资了4家能源和医疗企业。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