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黄金美元再度“齐飞” 金价后市现分歧
money.fjnet.cn 2011-11-08 14:36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证券时报记者 沈宁

欧债危机悬而未决,金价延续上涨势头。看似正常的金市表现却因为美元的强势而变得另类。

截至北京时间昨日18:30,伦敦现货金价报1765美元/盎司,11月以来涨幅接近3%。而美元指数亦重拾涨势,同期上涨逾1%,升至77.20点以上水平。

涨还是跌?临近千八关口,对于金价后市,业内观点出现分歧。多数分析师认为金价将继续酝酿“升”机,但也有少数人士开始提示市场流动性方面的风险。

上海中期分析师李宁分析说,上周G20峰会并未提出针对欧债危机具体实施方案,欧元区的问题归根结底需靠其自身解决,不确定性令避险资金推高金价。此外,近来伊朗局势偏紧将提振原油价格,由于黄金有对抗通胀的属性,因此会在一定程度上利好金价。

“美元走强大致有两种推动力:其一,美元指数成分货币贬值,尤其是占比接近60%的欧元。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欧债危机继续恶化,其引发的避险情绪将会推动黄金和美元一同上涨;其二,美国经济基本面转好。在这种情况下美元走强将会打压黄金。”南华期货分析师何炜认为,目前市场状况属于前者,因此,黄金和美元呈现同步上涨,后期有望挑战历史高点。

据彭博社此前对10大预测金价最精准的分析师调查结果显示,分析师预计纽约黄金期货到明年第一季度将上涨13%至1950美元/盎司。摩根士丹利分析师日前表示,2012年平均金价或在每盎司2200美元。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