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避险情绪升温 国际金价再度逼近1800美元
money.fjnet.cn 2011-11-09 14:47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证券时报记者 李哲

由于避险情绪升温,国际金价近日大幅上涨,盘中报价离1800美元的整数关口仅一步之遥。目前,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基金(ETF)SPDR继续增仓,显示大型投资者仍然看好黄金后市。

截至11月7日,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加仓10.59吨,至1255.654吨,为11月以来的第二次加仓。7日,金价大幅上涨,盘中最高触及1799.7美元,离1800美元的整数关口仅一步之遥。8日,金价维持高位震荡格局,截至发稿时,黄金仍在1795美元附近交投,市场普遍预计黄金破1800美元的可能性较大。

“全球避险情绪集中爆发是推动本轮黄金大涨的主因。”金顶集团总裁李珩迪认为,未来全球市场经济将处于缓慢的复苏过程中,因此判断黄金还能持续7年到8年的牛市。预计到明年年中和下半年,一旦美国的经济复苏形势不佳而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黄金将突破2000美元/盎司,甚至达到2500美元/盎司也是可预期的。

当前,意大利目前国债收益率屡创新高,面临的主权债务风险不断增大。另外,国际原子能机构可能于近日发布一份伊朗核问题调查报告,引发市场对于美国军事打压伊朗的担心,油价已经上涨到96美元上方。金价也因此获得支撑。

“2012年黄金均价可能达到2200美元。”摩根士丹利研发报告认为,四季度迄今为止,黄金大部分时间里表现优于其他贵金属。而因为目前有关欧债局势的不确定性将支撑避险需求,黄金涨势还会持续一段时间,预计黄金将继续表现优于白银和铂族金属。

巴克莱资本则认为,在当前宏观经济环境下,投资资金流入和基本面均利好黄金。宏观环境方面,目前欧元区面临的不确定性,债务问题及欧洲央行(ECB)降息举动帮助提振金价走高。

数据显示,10月全球上市交易产品黄金持仓量增加25吨。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数据显示,上周策略投资者增加了黄金头寸。今年迄今为止,土耳其黄金进口量较上年同期增长80%。

中金公司研究部董事总经理孔庆影表示,9月,看到一些逢低买进者借价格回落之机再度进场。“今年最后两个月,随着春节临近,中国的黄金进口量可能进一步增长,这将为金价提供支撑。我们注意到金价有相当强的季节性,典型情况下价格在春节前的几个月里上涨。”孔庆影说。

德意志银行预计,如果美国实际利率水平维持低位,黄金可能最终站上2000美元大关。该报告分析显示,自1970年以来,每当美国实际利率跌至-3%以下后,金价年增幅通常都会达到40%,照此看来,如果美国实际利率保持在目前的水平,金价站上2000美元只是时间问题。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