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置信电气遭10名相关人买卖 重组涉嫌内幕交易
money.fjnet.cn 2011-11-17 10:15   来源:东方网    我来说两句

内幕消息提前泄露?

法律人士呼吁监管机构调查

上述投资者表示,此次置信电气重组核查期间相关人员买卖公司股票的相关方有:国网电科院相关人员,置入资产相关人员,置信电气相关人员,中介机构相关人员,可谓应有尽有,一应俱全。难道是此次重组的消息提前泄露了?

对于上述人员在重组核查期间买卖置信电气股票的行为,置信电气公告称,相关人员声明未参与置信电气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决策,也未从其他内幕信息知情人处获得关于置信电气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信息;相关人员上述买卖置信电气股票的行为,系基于相关人员对二级市场交易情况的自行判断而进行的独立操作行为,不存在利用内幕信息进行内幕交易情形。

对此,武汉大学法学教授孟勤国11月16日表示,置信电气8月31日停盘,有的相关人员甚至在8月29日买入公司股票,这个存在内幕交易的嫌疑,监管机构应该对此进行调查。

孟勤国教授还表示,监管机构应该调查以下3个事情,一、在置信电气停盘前,有多少人在什么时间知晓公司即将重组的相关事宜;二、核查期买卖置信电气股票的相关人员与知晓内幕消息人员是什么关系,是否可能知道内幕消息;三、核查期买卖置信电气股票的相关人员买卖置信电气的动机。

对于上述人员的声明,孟勤国表示,最高法院关于内幕交易的问题是采取举证责任倒置的,所谓举证责任倒置就是要相关责任人员来证明自己当时购买置信电气的股票是有正当理由的,是不可能与内幕交易挂钩的,当时进行买卖时是如何考虑的,如果他们的理由和解释是比较合理的,那么就可以免除他们内幕交易的嫌疑,如果他们解释不清楚,或者解释不合理,他们就存在内幕交易的嫌疑。

11月16日,置信电气的公开电话始终未能接通。

(证券日报 王强)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