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期货 > 正文
国际油价突破100美元大关 国内下周迎涨价窗口
money.fjnet.cn 2011-11-21 08:2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自10月中旬以来一直在多重利好推动下,不断积蓄上扬势能的国际油价,上周三终于突破每桶100美元大关。但在100美元关键心理价位上方,市场对全球经济的负面预期却再度占据主动并在周四重新将国际油价逼退到每桶100美元下方。

过去六周,五大积极因素推动国际油价“一步一个脚印”地从每桶80美元附近持续攀升至“百元大关”。首先,美国经济从今春开始并因日本大地震负效应而快速加剧的低迷态势中有所复苏,其躲过新一轮经济危机的可能性也逐渐增大。

其次,全球原油市场供应趋紧。一方面,作为全球最大原油消耗国,美国的原油库存今年显著下滑,目前规模已较过去五年平均库存水平低出5%;另一方面,冬季取暖传统需求到来,利比亚原油产能恢复的市场效果则被完全抵消。

再者,尽管埃及、利比亚地缘政治局面已大大好转,但全球另一主要石油输出国伊朗因涉嫌开发核武器而面临国际贸易制裁;同时,西非主要产油国尼日利亚的石油生产也在原油泄漏、偷盗和腐败行为的“摧残”下受到颇多伤害。这无疑会对全球原油供给缓解造成巨大的压力。

此外,来自亚太、拉丁美洲的新兴市场原油需求预期飙升也加剧了原有市场的供需不平衡现状。据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发布的数据,该组织的原油日产量将由2011年的每天8800万桶升至2015年的每天9300万桶。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