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投资者追捧现金 金价周一跌2.7%至1678.60美元
money.fjnet.cn 2011-11-22 09:44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凌晨消息,周一,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继续蔓延,美国国会超级委员会无法就未来十年的减赤计划达成协议也对市场情绪造成严重打击,虽然投资者避险情绪旺盛,但是多种大宗商品价格的下跌使得现金成为目前的市场首选,黄金价格当天跟随批发资产价格大跌走势,主力黄金合约收跌于每盎司1678.60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主力黄金合约周一跌46.50美元,收于每盎司1678.60美元,跌幅是2.7%。这是主力合约10月24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BullionVault研究主管亚德里安阿什(Adrian Ash)指出,“黄金和其他多种资产一样,被现金抛下了。”投资者从股市以及其他大宗商品市场中回收现金,黄金也没能跟上今天的避险市场情绪:美元汇率的同期走高也是黄金价格下跌的原因之一。

周一媒体消息称,美国国会两党议员组成的减赤“超级委员会”可能不会就未来十年削减联邦预算赤字1.2万亿美元的计划达成协议,这使得投资者对美国无法有效削减债务负担的前景产生忧虑。另一方面,更早之前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发布报告,对法国的AAA顶级信贷评级提出的前景警告,报告认为,法国不断提高的借贷成本和经济增长前景的不确定性都对其信贷评价造成威胁。

与此同时,美元汇率上扬至六周以来的最高水平,临近黄金市场收盘时,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8.31点,上涨了接近0.25%。走高的美元汇率使得以美元定价的商品期货持有成本提高,对包括黄金在内的大宗商品的投资吸引力造成压力,对价格是不利因素。黄金价格在上周因为欧元汇率下跌造成的美元汇率走高压力下逆转了连续三周收涨的势头,出现了3.5%的周跌幅。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