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BEST黄金:欧债忧虑升温,非美接力黄金
money.fjnet.cn 2011-11-24 17: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BEST黄金投资网研发部:金钰

我们正处在一个重大的经济危机边缘。我们的货币体系,是这一重大危机的根本原因

梳理欧债的顺序,欧洲央行不发债,那么法国失去AAA,ESFS随之遭降级,西班牙、意大利做减记,希腊违约,整个欧洲将面临瓦解。

来看看现在欧洲的状况。欧债的这把火,终于烧到老大那了。周三德国国债拍卖结果为欧元问世以来最差的之一。德国政府拟发行60亿欧元2022年1月到期的国债,仅售出36亿欧元,平均得标利率为1.98%,今年平均水平是2.74%;超额认购率为1.1,低于1.56的年内平均超额认购率。

今日早间,日本财务省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抛售欧元区国债,德国,意大利和法国位列前三,同时购入英国国债。日产资产管理首席固定收益组合经理Shinji Kunibe表示:“我们认为英国国债是避风港。奔向高质量资产的速度看上去相当急速。如果危机持续,德国国债将不再免疫。”

对于欧洲的持续恶化情况,评机构坐不住了。惠誉国际评级机构周三警告称,法国AAA信用评级可能受到威胁。 惠誉表示,法国仍需进一步采取措施实现预算目标,若经济大幅下滑,法国AAA信用评级可能不保。不过,惠誉对法国近期采取的紧缩措施给予了肯定,称其改善了法国公信力。

标准普尔周三警告,如果欧元区主权债券收益率仍维持在当前水平,且银行资产负债表的规模继续萎缩,那么欧元区的大部分地区陷入经济衰退的前景可能是难以避免的。越来越多的欧元区成员国重新陷入经济衰退风险增强,给主权评级带来额外压力。

据《华尔街日报》援引希腊高级政府官员透露,希腊在12月份有28亿欧元(37.7亿美元)的国债到期,如果得不到援助,那么希腊很可能将在20天后违约。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