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担保 > 正文
担保公司非法吸储1.3亿老总跑路
money.fjnet.cn 2011-11-28 15:42   来源:中国江苏网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江苏银行连云港支行获悉,1800余万元的风险额度,不会形成不良贷款,造成损失。而该行自去年以来,已经对与担保公司的合作进行了审查,由64家合作公司削减到目前的48家。“部分中小企业不符合银行23个贷款指标,通过担保公司才能贷到钱,所以,完全摆脱担保公司(银行)直接放贷给他们(中小企业)也不现实。但担保公司多重管理的局面,对银行而言,也加大了担保公司自身的风险。”江苏银行一位匿名人士这样说。

殷路鸣也表示,尽管自去年3月份开始担保公司进行全国范围整顿以来,明确了监管部门,制定了初步的监管意见,其中,20多个省市放在经信委进行前置审批,也有放在金融办和地方财政部门监管。经信委也出台了融资性担保公司管理办法。但对担保公司的监管,其监管手段相对于担保公司的快速发展还明显滞后。

“比如现在一些公司自己设立担保公司,老板的钱就是公司的钱,你怎么来对他的资金进行监管?”殷路鸣说,另外还有担保公司向企业收取10%-20%的贷款保证金,这样公司就不用把自己的钱交给银行了,一家融资性担保公司一年的收益就可以达到资本金的10%左右。

殷路鸣认为,这需要通过税收,透明的财务制度,完善相应的法规,才能对担保公司进行有效监管。而不是哪个部门一家之力就可以实现的。

另据了解,连云港84家融资性担保公司担保金额是150亿元左右,相对于60多亿资本金而言,放大杠杆仅扩大到2.33倍。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