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金价强劲反弹能否持续 市场犹在谨慎观望
money.fjnet.cn 2011-12-01 10: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上周国际现货金价走势主要为震荡整理。进入本周后,受欧元区利好消息提振,金价强劲反弹,重回千七整数关口之上。

各个市场的投资者仍在持续地密切关注着欧洲情势的变化,包括黄金市场投资者。

11月29日欧元区财长就该地区援救基金(EFSF)扩容达成一致,同意向希腊发放80亿欧元的第6笔紧急救助贷款且提议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求援,此举进一步提振了欧元上扬,打压美元。

这一结果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因此国际现货金价在28日受预期鼓动,大涨2%、短线内快速攻上1700美元/盎司,29日又延续了上涨势头。分析人士认为,技术上,金价目前运行于9月26日以来的上升趋势线之上,此次上涨为其进一步反弹奠定了基础,金价短期内还可能进一步走强。

但市场并未就此解除对欧债危机的担忧。因为,解决欧债危机的两个核心议题EFSF杠杆化细节和如何扩大IMF资金来源依然没有确定的结果,这令投资者对黄金后市保持谨慎的观望态度。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