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建行内蒙古分行投5亿元建办公楼 涉嫌未批先建
money.fjnet.cn 2011-12-05 11:20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报    我来说两句

“最近要等规划局出了‘黄本’(即: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拿上‘黄本’,土地局才能办理国土使用证及其他相应审批手续。”这位李姓主任直陈道。

对于中国建设银行内蒙古分行综合业务楼未批先建的原因,上述知情人并不认同此类解释,他提出,建行综合业务楼建设时期,正处在国务院新一轮叫停楼堂馆所期间,依照国务院颁布的《楼堂馆所建设管理暂行条例》规定,建行等中央企业亦在约束范围之列。

此次,记者还调查发现,建行综合业务楼存在严重超标。依据2007年中央两办《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党政机关办公楼等楼堂馆所建设问题的通知》要求,市(地)级办公楼单位综合造价不得超过3000元/平方米。凡超出规定标准的,投资主管部门一律不得受理立项核准。

如今,中国建设银行内蒙古分行去除土地购置费后单位综合造价5980元/平方米(含市政配套费),虽然现在还不了解该项目市政配套费用情况,但按常规每平方米几十元来计算,建行办公楼单位综合造价也超出标准近一倍。同时,根据基建部李姓主任的说法,大楼三层以下为营业网点用房,三层以上的十二层作为办公用房,全行职工不过七八百人。如此看来,中国建设银行内蒙古分行人均办公用房至少应在47.4平方米以上。

随后,记者来到建行内蒙古分行企划部高姓主任处采访,对方只让记者留下了采访提纲。截至记者发稿时,中国建设银行内蒙古分行仍未给予任何答复。

对此,本报将给予继续关注。

(中国产经新闻报)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