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欧债担忧情绪缓和 国际金价5日收低
money.fjnet.cn 2011-12-06 15:38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近期欧洲领导人为解决债务问题而采取的积极行动使投资者对欧债问题的担忧有所缓和,也导致市场避性需求开始减弱,国际黄金价格5日收低。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73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6.8美元,跌幅约1%。

市场分析师说,尽管彻底解决欧债危机还需要很长时间,但是近期欧盟各国正在这方面积极努力,投资者对该地区的经济前景预期也有所乐观,股票市场受刺激上涨,但对黄金等避险投资品种却构成利空。

交易员说,上周全球六大央行宣布提供流动性支持金融体系的消息提振了市场信心,打压了美元,从而支撑黄金市场,而本周即将召开的欧盟峰会将会成为市场关注的新焦点,本次峰会甚至被媒体称为拯救欧元的最后契机,市场猜测欧盟建立财政联盟的谈判将可为更多的央行刺激性措施铺平道路。

当天3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31.4美分,收于每盎司32.372美元,跌幅为0.96%。1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 每盎司跌16美元,收于1532.5美元,跌幅为1%。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