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期货 > 正文
美经济前景改善 大宗商品又成“香饽饽”
money.fjnet.cn 2011-12-06 16:06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王宙洁

出于对美国经济前景持续改善的预期,美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对冲基金三周来首次增持大宗商品看涨仓位。

最近公布的一系列数据透露出这样一个信息:虽然美国经济复苏依然疲弱,但正在温和增长,关键领域企稳迹象明显。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11月非农就业岗位新增12万个,失业率从9%大幅降至8.6%;而日前公布的制造业和零售销售等数据也暗示,四季度美国经济或大幅增长,增长年率有望超过3%,二季度经济增长年率为2%。

此外,也有分析人士认为,美国的出口明年或延续增长,并进一步带动经济复苏。联博资产管理公司经理人的约瑟夫·卡森指出,在美国总的出口额中,向欧元区出口占比从1990年代高峰的19%下滑到13%。“而美国出口至新兴市场的产品今年1至9月同比增长20%,出口到欧元区的产品仅增长14%。”因此,在他看来,尽管欧债危机影响到欧洲的消费能力,但对美国出口影响有限。

在对美国经济增长前景的乐观预期助推下,大宗商品重获市场追捧。据美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截至11月29日当周,18种大宗商品期货和期权合约的净多仓上涨了0.7%,至566494张合约,三周来首次增持大宗商品看涨仓位。其中,铜的看跌仓位四周来首次下降,小麦和大豆的看跌仓位也在下降。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