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担保 > 正文
湖州银达担保集资案发 当地注销多家担保许可
money.fjnet.cn 2011-12-09 10:5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涉案范围广

据说,八里店镇塘红村和后林村有为数不少的资金卷入银达担保案中。

在蔡顺强所在的塘红村,有村民告诉记者,村里有资金在内的人不在少数,并称他的邻居被套住1300万。一位村干部告诉记者,自己也有1000万资金陷入其中。

在后林村,一位村干部透露自己被套住了1300万:“一部分是自有资金,一部分是从朋友处筹的,共1300万,一并交给了蔡顺强。”

织里镇也有为数不少的资金卷入其中。有消息人士透露,织里绵布城有部分商户也深陷银达担保案中,数额大的有上千万。绵布城里的部分商户向记者证实了该说法。

有参与到融资过程的人士对记者表示,许多企业业务往来的资金要到年底结算,工人的工资要到年底支付,预计年关将近,会有更多人的资金链难以为继。

上述接近政府的消息人士表示,该案部分资金来自公务员,并透露银达担保对外集资时有门槛,低于200万的数额不收。有些公务员从银行贷得信用贷款,投入其中,赚取差价。

4家担保公司上缴经营许可证

在湖州,担保公司偏离主业,自行集资、揽储和放高利贷的案例并非银达一例。

根据湖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的湖州信用担保网所公布信息,湖州市经信委已对湖州市融资担保公司展开 “三非”(即非法集资、非法揽储及非法高利放贷)专项检查。检查发现有部分融资性担保公司经营业绩和相关业务达不到监管部门的要求,包括湖州永盛担保有限公司、湖州宁信担保有限公司、浙江好荣通担保有限公司、湖州宝通担保有限公司。以上担保公司已向政府相关部门上缴经营许可证,湖州市经信委通告注销上述4家担保公司融资性担保公司经营许可证。

而根据湖州市信用担保行业协会发布的消息,“在目前金融信贷规模紧缩的形势下,先后有4家担保公司退出担保行业”,湖州市融资性担保机构总数从76家减少为72家,注册资本从9月底的34.28亿元下降到10月底的32.88亿元,减少了1.4亿元,10月实际新增贷款规模仅1.01亿元。

银达担保是湖州市信用担保行业协会会员,今年刚刚加入协会,而且曾获融资性担保机构经营许可证。

有湖州担保行业人士表示,沈俊良集资是个人行为,不是银达公司的法人行为,是其偏离担保主业所致,与担保行业本身关系不大。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