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重啤估值曝大成研究能力 前十大公司曾轮番炒作
money.fjnet.cn 2011-12-19 09:48   来源:投资者报    我来说两句

前十大公司曾进出炒作

重庆啤酒乙肝疫苗的成与败,目前虽然没有完全确切的定论。但北京某阳光私募总经理对《投资者报》分析,对于这种本身具有极大不确定性风险的科研项目,大成等公司给这么高的估值,本身是一种估值上的差谬。

三季度末数据显示,除大成外持有重庆啤酒较多的基金有富国天源平衡、基金汉盛、富国天成红利、国泰中小盘、招商上证消费80ETF。其中富国天源平衡所持有的120万股重庆啤酒,全部是2011年三季度新进。

从更详细的数据看,2011年半年报有27家基金公司持有重庆啤酒的股票。而在2009年以来的三年多中,华夏、南方等公司曾大面积驻扎,而博时、嘉实等前十大基金公司也曾光顾重庆啤酒,共同构成了暴涨推手。

就连王亚伟也曾购买过重庆啤酒。2009年年报显示,华夏基金以投资总监刘文动管理的华夏优势增长为代表,共有6只基金持有重庆啤酒,合计持有893万股,占重庆啤酒流通股比例为1.83%。其中,王亚伟管理的华夏策略精选持有7万多股。

曾令华分析,华夏基金投资出现在2009年底,市场处于良好的趋势中,基金的风格在牛市中好,在熊市中要选有底线的股票。“在弱市中选基金,还要选择注重企业实际价值的基金。对于选择概念基金即使短期业绩好也要谨慎回避。”

公募基金极端的配置策略,某些阶段可能会赢得持有人的追捧以及股东的认可。但背后反映的是基金投资行为投资逻辑混乱,一定程度上偏离了机构投资者价格发现的功能。

“其实公募基金做这种重组、事件性股票的基金经理很多,做得最成功的当然是王亚伟。但是疫苗做二期、三期随时可能失败。对于新药的过程,哪怕王亚伟各方面情报分析有90%的成功率,也不会配置接近10%的仓位。”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