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1600成金市紧箍咒 金价反复测试均未守稳
money.fjnet.cn 2011-12-20 10:30   来源:汇通网    我来说两句

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的悲观言论拖累,投资者担心更多欧洲国家主权信用评级遭调降,且投资者在假日来临之际也不愿意增持头寸。继上周(12月12日至12月16日)大跌后,近期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围绕1600美元窄幅震荡,未来两周料将盘整。

在上周跌至近12周低位之后,黄金获得良好的实货买盘和空头回补盘的提振,在上周五(12月16日)和本周一(12月19日)两次突破1600美元/盎司的重要心理关口,但均未能守住。

市信心依然脆弱,因第四季度迄今表现疲弱,现货黄金可能创下逾三年来首个季度跌势。交易员称,全球第一大黄金消费国印度的实物需求周一受抑,因买家预计金价将扩大跌幅,从而推迟买入。

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于周一(12月19日)出席欧洲议会经济及货币事务委员会听证会时表示,欧元区的存在是“不可逆转”的,欧洲央行希望避免经济增长的进一步减速和可能的衰退出现。不过德拉基再次重申,欧洲央行的购债计划是暂时的。

此外,欧元区各国财长周一同意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提供1500亿欧元贷款,以助其更有力地应对欧元区债务危机。不过同时,其他欧盟成员国在向IMF提供资金的态度上却仍旧模棱两可,因英国坚称任何额外的IMF融资都应作为全球协议的一部分。

交易商称,市场有些失望,因原本预计欧元区将向IMF提供2,000亿欧元贷款。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