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年末投资者早早离场 黄金年前料无大行情
money.fjnet.cn 2011-12-27 10:23   来源:汇通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26日美国金融市场因圣诞节休市;12月27日伦敦市场将继续休市。专家们称,通常每年的最后一周,随着交易量的陡然下跌,黄金价格都不会出现太大波动。国际投资者们因休假而早早离场,即便那些尚未离场的,也打算本周离开。交投清淡依旧是本周主题,年底假日到来,加之欧美方面无重大消息,这使得黄金能够持稳于1600美元。

主要因希腊违约风险上升,市场担心金融市场 再度爆发类似2008年雷曼兄弟倒闭后出现的流动性危机,且美联储未暗示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推动美元走高,国际金价在9月和12月出现遭遇大规模清仓,失守关键的200日移动均线。

投资者们已在寄希望于2012年,部分市场人士仍看好明年黄金走势。Iitrader.com创建者、首席市场策略师Rich Ilczyszyn上周五(12月23日)接受彭博电视(Bloomberg Television)采访时表示,市场多少处于区间盘整期,金价明年有望高涨,因美元走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新数据显示,发展中国家央行11月份继续增持黄金,其中土耳其的黄金储备增长30%,增幅最大。

中国黄金产出方面,据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方面称,1-10月份累计完成生产黄金290.8吨,同比增长4.96%。其中,10月生产黄金31.75吨。中国拥有全球第二大黄金首饰市场。

瑞银(UBS)指出,两个重要因素已对大宗商品发出看跌信号,不过该行对黄金的核心观点仍是看涨,预计2012年平均金价为2,050美元。

Angel Commodities Broking Pvt.高级分析师Reena Walia Nair表示,尽管美国经济呈现出部分复苏势头,欧洲经济体担忧依旧存在,且许多问题需要澄清和指引,2012年初金价可能有所反弹,风险偏好随后也可能缓慢上扬。

北京时间8:47,国际现货黄金报1,599.30美元/盎司,下跌4.80美元,跌幅0.30%。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