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期货 > 正文
传发改委将减少进口配额 白糖期货大涨
money.fjnet.cn 2012-01-06 15:05   来源:上海证券报[微博]    我来说两句

周四,有消息称,发改委或将减少白糖进口配额,国家可能收储100万吨糖,这两大传言成为刺激白糖期货大涨的主要因素。尽管传闻目前尚未被官方证实,但昨日糖市已经做出了剧烈反应。

传发改委将减少进口配额

市场传闻,1月4日,发改委在关于调控糖价的会议中强调,要严查走私情况,同时提出,要适当减少进口配额进一步稳定糖价。

该消息一出,大大提振了萎靡已久的白糖市场。昨日,郑州白糖期货早盘高开高走,接近涨停,收盘大涨3.98%。

对于该传闻,业内人士坦言,“的确有这样的传言,不过,目前尚不能证实。”

倍特期货研发中心主任李攀峰向记者表示,如果发改委下调了白糖进口配额,则表明国家对糖的态度发生了转变,变“控”为“托”,糖价有望企稳回升。

该信息一旦被证实,那么将对国内糖市产生重大影响。东证期货农产品分析师李明宵表示,首先,严查走私将有力的打击白糖通过不法渠道进入国内市场的现象,这一举措属于长期实施的监管手段,不过,严查走私带来的实质性影响并不会很大。

重要的是,减少进口配额将会引起进口成本的增加,从最新的进口估算价来看,泰国糖接近6000元/吨,而巴西糖在6200元/吨左右。配额外进口糖关税税率为50%,高出配额内35%。减少进口配额,即减少了低税率进入国内市场的食糖的数量,对于国内食糖价格起到保护或是托底的作用。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称,“这个传言的可信度不高,因为国家在前不久已经公布了2012年的进口配额;另外,之前在糖价高位的时候,市场还预期配额会扩大。”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