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新华社评论员: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
money.fjnet.cn 2012-01-09 17:11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在以上工作的基础上,明年更要在结构调整和转变发展方式上取得新的成效。调整结构重点是调整投资和消费比例关系、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以及调整区域结构和加强节能减排工作。从投资和消费结构看,既要稳定投资,更要努力扩大消费,通过增加收入提升居民消费能力,同时完善促进居民消费的政策,改善城乡消费环境,进一步增强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从产业结构看,要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进一步淘汰落后产能,推动产业布局更加合理。

改革开放是发展的不竭动力。进一步推进财政、税收、金融等方面的改革,完善原油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理顺煤电价格,加快落实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措施,进一步减少和规范行政审批等,以及稳定出口,优化结构,将为经济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改善民生是发展的目的。在今年新开工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基础上,明年将进一步抓好保障性住房投融资、建设、运营、管理工作,逐步解决城镇低收入群众、新就业职工、农民工住房困难。要坚持调控政策不动摇,促进房价合理回归,加快普通住房建设,扩大有效供给,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一系列涉及就业和社会保障、医疗、教育、住房等民生问题的重大举措,将为群众带来新的福祉,也为促进经济发展增添更大动力。

明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只要我们坚持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稳中求进,加快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着力扩大国内需求,着力加强自主创新和节能减排,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就一定能够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