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人民日报社论:稳中求进开新局
money.fjnet.cn 2012-01-09 17:12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把握好稳中求进,明年经济工作需要在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

继续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统筹处理速度、结构、物价关系,准确把握宏观调控的力度、节奏、重点。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重点加大对保障改善民生和经济结构调整的支持力度,防范和化解财政金融领域潜在风险,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物价基本稳定。

坚持不懈抓好“三农”工作。加大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力度,加快农业科技进步,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着力增加农产品供给,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抓好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健全农村发展体制机制,努力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加快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增强自主增长能力,壮大实体经济,增强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可持续性。着力扩大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合理增加城乡居民特别是低收入群众的收入。坚持创新驱动,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强化节能减排工作,实施区域发展总体战略,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

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继续推进财税、金融、价格等重点领域的改革,加快落实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减少和规范行政审批。扎实做好对外经济工作,保持外贸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保持出口平稳增长,积极扩大进口,促进贸易平衡,扩大境外投资合作。

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针对当前民生领域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加大财政投入力度,积极而为,量力而行,扎实推进就业、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保障性住房等民生工作,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把促进社会公平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突出抓好维护社会稳定、保障公共安全等工作。

明年是我国发展历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必须加强和改进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着力提高推动科学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坚持统筹兼顾,狠抓工作落实,团结带领全体人民巩固发展“十二五”开局良好势头,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