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人民日报: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一战略基点
money.fjnet.cn 2012-01-11 10:43   来源: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扩大内需是改善民生的必然要求和重要内容。内需紧连着民生,我国众多产业产能已经很大,有的领域甚至严重过剩,必须把扩大内需的重点更多放在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发展服务业、提高中等收入者比重上来,既让人们“有活干,有钱挣”,也让人们“愿花钱,敢花钱”。推进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保障性住房等重大民生工程,有利于不断提升居民生活水平和质量,充分释放潜在消费需求。服务业是内需潜力最大的产业之一,加快发展服务业,不仅可以带动就业,也能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需求,为扩大内需提供有力支撑。

着力扩大内需,还要继续稳定外需。要正确处理好内需与外需的关系,高度重视现阶段外需对稳增长、促就业的重要作用,保持外贸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大力巩固传统优势,加快培育新优势,保持出口平稳增长,克服国内外各种不稳定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实现内外需的良性互动。

稳中求进,是明年经济工作的总基调。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一战略基点,“稳”才有基础,“进”才有动力。扩大内需,要做长期努力,但必须抓紧创造条件大力加以推进。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