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金价再坐“过山车” 短期行情或反复
money.fjnet.cn 2012-02-09 10:19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金苹苹

在近期的黄金市场,正所谓“成也希腊,败也希腊”。此前,因为希腊政府谈判迟迟未果,使得黄金价格大幅下挫,而就在本周二,希腊政府官员称该国政府正在准备1300 亿欧元的援助协议文本,这一消息的出现,无疑令金价大受鼓舞。截至记者发稿,纽约黄金期货结束连续两个交易日的跌势大幅反弹。其中,交投最活跃的4月合约每盎司上涨23.5美元,收于1748.4美元,涨幅为1.4%。

新年表现强劲

2012年伊始,黄金的表现可谓强劲。在1月份,国际现货黄金上涨11%至每盎司1737美元,并出现3年来的首次季度下跌反弹,并获得了1980年以来的最佳开年表现。有统计数据显示,黄金价格1月份的涨幅高于标准普尔500指数所反映的每股4%的升幅。

尽管涨幅可观,但看好黄金者依然存在。恒生银行近期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黄金的前景依然乐观。这份报告称,未来支持黄金上涨的因素众多,美联储最近承诺将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的表态便是原因之一。

此前,在美联储议息会议的会后声明中,美联储表示美国经济将保持温和增长,失业率仅会逐步下跌。也因此,美联储表示全球金融市场 的紧张局势或仍将对经济前景造成显著的下行风险。也因此,美联储的发言和表态加剧了市场的忧虑,更有分析人士担忧美联储激进的货币宽松政策将最终导致美元贬值及通胀高企。也因此,部分市场人士认为这将会刺激投资者对于黄金的需求,以对冲货币购买力下降的损失。

这份报告同时指出,除了美联储的超宽松货币政策外,欧洲的债务危机也在削弱市场对于货币的信心。一方面,希腊仍在说服私人债权人承担更多损失,同时尽力获取救助贷款避免违约;另一方面,法国、意大利以及西班牙等其他欧洲国家正面临沉重的债务负担,再进行融资也日渐困难。因此,欧债危机的解决并非在朝夕之间,市场对长期债务危机的忧虑或也会进一步增加黄金的避险需求。

鉴于这样的分析,恒生银行预测金价不仅有望收复2011年9月创下的每盎司1921美元的历史高位,亦不难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甚至更高的关口。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